67 y/o, male, HCC / lobectomy of right hepatic lobe。
糟糕的第一次。

成為麻醉醫師已經整整滿一年了....
應該也有數百支的endo經驗...

今天第一次把病人的牙齒弄斷了Orz|||真是令人十分沮喪....
病人在上門牙的地方,只剩下四顆牙齒,二顆真牙,二顆銀牙....

因為上麻藥之前,我還有check過,摸一摸好像還滿堅固的....
沒有想到,一放laryngoscope進嘴巴,輕輕一碰就掉下來了!!!
唉唉唉....當時候的心情真的是超級差的....
因為我覺得這是我可以避免的意外....結果竟然不小心地讓它發生....
真的是很糟糕呀呀....

後來仔細看看,才發現四顆牙齒,其實只有中間的真牙,有一小塊接在牙齦上...
我完全被騙到了.....誤因為還滿牢靠的....其實根本就是大地雷呀呀!!
之前其他病人有很搖的牙齒,我都沒弄斷,反而這次搞壞了,心情真是差呀呀....

還好昨天去術前訪視的同事,有先看看病人的牙齒...
也和家屬說過在插管過程,牙齒可能會掉....
不過還是不知道家屬能不能夠接受呀呀呀Orz|||

結論:真正在搖的牙齒不可怕,可怕的是你不知道在搖的牙齒!!慎之慎之!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wc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