耶誕夜,本來要去看功夫的…
但是連網路預售票都早已銷售一空…
只好作罷…
不過幸好還有耶誕大餐…
在與豪聯絡過後…
就和豪、陳姐姐去到了"華川宴"…
是一間單點式的麻辣鍋店…

華川宴位於板橋火車站斜對面…文化路上…
本來陳姐姐說是一人三百就可…
不過推開門一看,我心裡就想大概不只囉…

這家餐廳主要是中國風的木質裝潢…很有質感
挑高的天花板…壁燈是淡黃溫暖卻又不失明亮的燈光…
廁所的水龍頭很有趣…令人有山間流泉的會心一笑…

湯頭有三種:麻辣、東北酸菜、蔬菜
我們選了麻辣和東北酸菜…
單點了肥牛肉、肥腸、蝦仁鱈魚丸、凍豆腐、豆皮…
魚餃、香菇、青蔥片、年糕…
應該還有好幾樣吧…記不得了…

麻辣湯頭是最讓人印象深刻的…
辣度大概是屬於小辣…
但是湯頭充滿著中藥的香及花椒的麻…
喝起來十分順口溫潤…
湯底的鴨血,吸滿了湯汁,十分好吃…
如果能夠再嫩一點的話…就太完美了…
單點的東西中,我比較愛的是肥牛肉、肥腸、蝦仁鱈魚丸、年糕…
肥牛肉的肉質很不錯…油花分布得很漂亮…
在紅鍋裡頭涮到七分熟…入口真的就是好吃呀呀…
肥腸當然是紅鍋必備的好料呀…很有口感…
蝦仁鱈魚丸是類似健康煮的,有一個小竹片可以自己削…
吃起來滑滑嫩嫩的…還有著蝦仁的甘甜…
年糕是其他麻辣鍋店比較不會有的東西…
不過煮起來,口感QQ的…是我愛的口感^^

東北酸菜湯,我實在喝不出酸菜的味道…
不過湯頭很香甜…煮了東西之後,更是好喝…
而且直到我們吃完之後…
紅白兩鍋都很清澈,不會有一些濁濁的渣渣浮在湯上…

飲料會有熱茶,我們還點了一壺酸梅汁…
餐後會送上焦糖凍、附奶球。
有點兒甜,不過還不賴。

結果我們三人吃了將近1800元…不算便宜…
不過,衝著好喝的湯頭,我應該還會再去光顧吧…呵呵…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wc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