功夫。
這是部星爺向功夫致敬的電影。
卻也是星爺對著其他電影的悄悄話。

《斧頭幫、豬籠城》
我很愛斧頭幫那群手拿雙斧,黑禮帽、黑西裝的殺手造型。
從頭到尾都很像Matrix系列中的殺手Smith,不過死法有更多種了。哈哈。
從琛哥到小弟,那類似歌舞片的開頭,詭異的節奏,讓人印象很深刻。
和華麗的斧頭幫相較下,豬籠城就單純多了...
從包肥不瘦的廣告,到露屁股的醬爆...都是讓人份外親切的...
醬爆:殺了一個我,還有千千萬萬個我。(出自那部電影?忘了)

《五郎八卦棍、十二路譚腿、洪家鐵線拳》
豆漿店老闆、苦力強、免子裁縫,各有各的長處。
尤其難為了兔子裁縫,那件白裡透紅的內褲,大概沒有人忘得了吧....
五郎八卦棍和琴音的對戰,真的非常精采,特效一級!
豆漿店老闆:能力越大,責任就越大。(出自Spiderman2)

《太極拳、獅吼功、無形琴音》
包租公、包租婆是兩個很有趣的人物,連談到死去的兒子也不忘打啵。
雖然神雕俠侶的稱謂實在讓人有點噴飯...不過好像對不太住楊過、小龍女。
可惜大喇叭再強,也強不過人心。
但是看到包租公,真的就馬上讓人想到大俠愛吃漢寶堡的天殘腳,哈哈。

《蛤蟆功、如來神掌》
火雲邪神好像是那部港漫的大魔頭,不過穿著人字拖鞋出場,的確有點標新立異,哈哈。
是不是從劉德華的"摩登如來神掌"開始,如來神掌就變成了好人的最後大絕招...
雖然一本只要十塊錢,還是挺有用的。


其實電影的劇情很簡單,和一般的武俠小說相同。
壞人先勝,好人再贏,壞人又勝了,好人主角習得大絕招,大魔頭落敗。
然後再摻雜一點,主角浪子回頭金不換,終於抱得美人歸的灑狗血劇情。
但是在加入了許多令人噴飯的橋段之後,卻營造出了星爺一貫誇張的喜感。
不過十分難得的是,星爺這次對於功夫動作是真正的要求....不是當作喜劇的要求。
每一個人都是真正的練家子,不是隨便打打就算了。

我覺得,看過越多星爺電影、武俠小說、甚至於港漫的人...
越可以讓自己進入星爺的功夫世界。
雖然說是要進軍好萊塢,不過我覺得外國人應該搞不懂我們在笑什麼吧…哈哈…

已經很久沒有這樣子好好大笑過了,真的值得看一次的電影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wc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